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甘肃官场肃贪风暴升级 原省委书记王三运被查

2017年07月11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或涉其子经商活动及与地产商权钱交易,遭广泛非议和同僚举报
资料图:王三运。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甘肃肃贪风暴发酵。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7月11日傍晚发布消息称,甘肃原省委书记、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三运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65岁的王三运今年3月刚刚从甘肃省委书记退下,之后按惯例到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任职。他是继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武成和甘肃省委原常委、副省长虞海燕后,又一名落马的甘肃省高官,也是十八大以来被查的第15位中央委员。

  今年1月11日虞海燕案爆发后,甘肃政坛即暗流涌动。虞海燕是甘肃成长起来的干部,早年在甘肃最大国企酒泉钢铁集团任职,后转入政坛,在甘肃政商两界浸淫多年,人脉深远,树大根深,牵一发而动全身。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