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津冀28城上报散乱污企业数飙升至17.6万家

2017年07月15日 2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散乱污是环保部门数据上的一个遗漏点,大家都嫌麻烦不愿意去处理这些小作坊,但它们确实天天在排放污染物
7月14日,环保部召开环境执法情况新闻通气会透露,截至到6月底,京津冀28城上报的散乱污企业数上涨到17.6万家,是3月底通报的5.6万家的三倍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沈欣悦 记者 周泰来)7月14日,环保部召开环境执法情况新闻通气会透露,截至到6月底,京津冀28城上报的散乱污企业数上涨到17.6万家,是3月底通报的5.6万家的三倍多。

  所谓的散乱污企业指的是不符合产业政策、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土地、环保、工商、质监等手续不全的企业。

  据2017年2月环保部联合六省市地方政府下发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散乱污企业的重点是有色金属熔炼加工、橡胶生产、制革、化工、陶瓷烧制、铸造、丝网加工、轧钢、耐火材料、炭素生产、石灰窑、砖瓦窑、水泥粉磨站、废塑料加工,以及涉及涂料、油墨、胶黏剂、有机溶剂等使用的印刷、家具等小型制造加工企业。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