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查组:湖南东洞庭湖遭养殖采砂蚕食

2017年07月31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领导愿意做有利于当前、看得见的事情,不愿做有利于长远、打基础的事情
近年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违规采砂不断蚕食侵占湿地洲滩,洞庭湖内越冬雁类重要栖息地雁子洲已被挖除约4000亩。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鲁瑾瑜)洞庭湖是长江流域重要的调蓄湖泊,是中国传统农业发祥地,其后湖是中国一级保护动物野生麋鹿的繁殖基地,也是黑鹳、白鹳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的重要栖息地。但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近年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违规采砂不断蚕食侵占湿地洲滩,洞庭湖内越冬雁类重要栖息地雁子洲已被挖除约4000亩。

  洞庭多处水质从Ⅲ类降至劣Ⅴ类,鱼鸟栖息地遭毁

  2017年4月24日至5月24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形成督察意见,并于2017年7月31日向湖南省委、省政府进行反馈时指出,洞庭湖区生态环境问题严峻。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