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查组:陕西污染严重 仍大量建高污染项目

2017年04月11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陕西一些地方领导仍然认为经济发展是硬任务、环境保护是软指标
古都西安为何大气污染指数屡屡“爆表”?4月11日,中央环保督查组通报了背后原因:在包括西安、咸阳、渭南在内的陕西关中地区,尽管大气中PM10、PM2.5屡创新高,但仍在大量新建扩建高污染项目。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古都西安为何大气污染指数屡屡“爆表”?4月11日,中央环保督查组通报了背后原因:在包括西安、咸阳、渭南在内的陕西关中地区,尽管大气中PM10、PM2.5屡创新高,但仍在大量新建扩建高污染项目。

  2014年以来,关中地区违规新建多个火电化工及燃煤供热锅炉项目,违规新上80多台10蒸吨以下燃煤小锅炉;龙门钢铁公司还擅自建成1座1800立方米高炉及附属设备,新增炼铁产能约150万吨。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