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于欢案涉黑团伙吴学占等人被提起公诉

2017年08月10日 17:35
于欢之母苏银霞提出了要求被告人支付精神抚慰金60万元,返还13.4万元高息及被违法占有的一处房屋等三项诉讼请求,目前开庭时间还未确定
资料图:于欢。图/东方IC

  【财新网】据中国青年报8月10日消息,今年8月3日,山东于欢案中的涉黑团伙吴学占等15人,已被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8月8日,于欢之母苏银霞委托河北十力律师事务所律师殷清利、王文广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请求判令被告人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支付精神抚慰金60万元,并返还13.4万元高息及被违法占有的一处房屋。

  备受舆论关注的于欢案发生于2016年4月。公开报道显示,聊城企业家苏银霞曾以10%的月息向地产公司老板吴学占借款135万元,在支付本息184万元和一套价值70万元的房产后,仍无法还清欠款。此后,11名催债人上门催债,为首的杜志浩脱下裤子,用极端手段当着于欢的面污辱苏银霞。于欢摸出水果刀乱刺,致4人受伤,杜志浩就医过程中死亡。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