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学术评议”韩春雨,我们能“静候”结果吗

撰文 | 李晗冰
2017年08月14日 13:29
论文撤稿不可怕,可怕的是撤稿之后继续拖赖、浑水摸鱼、编造谎言、掩盖真相
2016年8月,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楼道内电子屏幕反复播放着关于韩春雨的报道。中国不少媒体称韩春雨为“诺奖级”科学家,称他的研究成果打破了国际基因编辑技术的垄断。图、文/财新记者 周辰

  撰文 | 李晗冰

  河北科技大学发布声明启动“学术评议”韩春雨研究成果已经过去了一周,至今未见任何动静。

  8月3日,河北科技大学在其官网发布的“声明”称:

  “韩春雨团队同意按学校安排选择一家第三方实验室,在同行专家支持下开展实验,验证NgAgo-gDNA基因编辑的有效性,并将实验结果公布,以回应社会关切。

  鉴于该论文已撤稿,学校决定启动对韩春雨该项研究成果的学术评议及相关程序。”

  看到这里,人们似乎可以松一口气、“静候结果”了。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