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洋垃圾”进口被叫停,中国可回收固废加工行业面临转型

2017年08月25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固废加工业成规模的企业已经做好了污染控制工作,却受到了不规范小作坊的拖累。一些知名企业已经搬去、或正在计划搬去东南亚国家
7月21日,环境保护部对外确认将于今年年底开始禁止进口24种固体废物。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7月21日,环境保护部对外确认将于今年年底开始禁止进口24种固体废物。不少企业与个人正面临着何去何从的问题。

  与此相关的新三板企业正在陆续发布公告。多家固废再利用企业表示,今后将加大在国内对固体废物的回收力度;亦有公司表示,未来将把一部分分拆电子垃圾的环节转移至海外,以降低行业政策对其业务的负面影响。

  8月22日,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在座谈会上强调,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涉及面宽,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从目前固体废物进口形势看,要确保固体废物进口量同比下降,压力仍然很大,形势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