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回应督查“一刀切”:对违法零容忍

2017年08月22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部反对地方平时不作为,到督查时滥作为。环保督察组在京津冀地区发现的问题企业至少在17万多家
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别涛在8月22日举办的环保部例行发布会是上表示,对违法企业要“零容忍”严格执法,这是法治的基本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环保督察环境监管带来重大影响的同时,也遭受“一刀切”非议。“所谓‘一刀切’,从来就不是环保部的要求。”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别涛在8月22日举办的环保部例行发布会是上表示,对违法企业要“零容忍”严格执法,这是法治的基本要求。

  据别涛介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正在持续开展,根据环保部的调度,督察组在京津冀地区发现的问题企业,至少在17万多家,“这个数字是非常惊人的。”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