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小学三科将启用统编教材 革命英雄主义篇目回归语文书

2017年08月28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月1日开学,中国中小学“道德与法治”“语文”和“历史”三科将启用教育部统编教材。据三个科目的编写组专家介绍,新教材均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为重点
9月1日秋季开学时,中国所有地区的公立中小学初始年级的三个科目将启用教育部统编的教材。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徐壮)9月1日秋季开学时,中国所有地区的公立中小学初始年级的三个科目将启用教育部统编的教材。三科目为“道德与法治”“语文”和“历史”。

  此举意味着此前在这三个科目上使用的“人教版” “粤教版” “苏教版”等多种形态的教材将告别历史舞台。

  在8月28日教育部召开的发布会上,教育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教材局局长郑富芝介绍,新启用的教材由教育部根据中央要求,从2012年开始统一组织编写,历时5年编审完成,于2017年上半年经国家教材委员会审查通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