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公租房将推人脸识别防转租 “戴着围巾都能看出来”

2017年09月08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了防止转租行为,北京今年进一步在全市所有公租房小区中推广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同时拟推出政策,违规转租10年内不得申请各类保障性住房。
北京市住建委在今日(9月8日)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在全市所有公租房小区中推广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对转租转借等行为起到预警和取证作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据《法制晚报》报道,对于保障房违规转租转借现象,北京市住建委在今日(9月8日)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在全市所有公租房小区中推广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对转租转借等行为起到预警和取证作用。

  此前,这一人脸识别系统已在海淀区自持项目金隅翡丽公租房、丰台区岳各庄阅园公租房小区等启动。2017年4月,财新记者在彼时尚未入住的唐家岭集体土地试点公租房项目小区中也见到了这一系统。当地村干部介绍:“人脸识别主要是为了防止钻政策的空子,防止转租,即便戴着围巾都能看出来。”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