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二集:《政治巡视》

2017年09月09日 20:05
一轮轮巡视发现的所有问题,归根结底都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健康造成的。如果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任其发展,就会失去民心这个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财新网】中央纪委网站发布“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二集《政治巡视》”实录,详细如下:

  【巡视工作纪实同期声】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下看上;重点对象是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

  【解说词】十八大以来,随着一轮轮巡视的进行,定位越来越准确,任务越来越清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问题为导向,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突出巡视监督政治作用,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发挥巡视政治导向作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