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后的司法考试收官 报名人数创新高

2017年09月18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名人数达64.9万多人,广东、北京、上海排前三位;一些考生希望赶上司考末班车
最后一次国家统一司法考试于9月17日结束。财新实习记者 于璐/摄

  【财新网】(实习记者 于璐 记者 单玉晓)最后一次国家统一司法考试于9月17日结束。2018年起,这一考试将变身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除原本应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四类人员外,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工作人员及法律顾问、法律类仲裁员也必须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职业资格。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是2002年以来的第16次,也是最后一次。来自司法部的数据显示,今年考试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了64.9万多人,其中,广东、北京、上海排在前三位。财新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明年开始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可能在报考条件和考试范围等方面发生变化,一些考生希望赶上最后一次司考的末班车。“今年延续了去年的风格,比2015年之前的难度稍大。”一位北京的基层公务员考生对财新记者表示,对于非法学专业毕业的他来说,明年起可能无法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