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双一流”入选方案解读:中国大学贫富格局如何重组?

2017年09月21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名单中的高校和学科重点在“建设”,是迈向世界一流的起点,而非认定这些学校和学科已经是世界一流,能否建成还要看最终成效。31个省份支持“双一流”建设的计划资金已超550亿元
中国首批“双一流”高校名单终于靴子落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徐壮 孔祥凤)中国首批“双一流”高校名单终于靴子落地。9月21日,教育部、财政部、发改委三部委公布名单,137所中国高校上榜。

  其中,“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共42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共95所。前者分A类高校36所,B类高校6所。财新记者梳理,在39所“985工程大学”外此次新加入郑州大学、云南大学、新疆大学三所“211工程”高校。

  “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有95所,其中71所为原“211工程”学校,有24所非原“985、211工程”学校进入该榜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