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坚定不移减存量遏增量 中央纪委机关报再评鲁炜刘强落马

2017年11月24日 10:46
称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正风肃纪反腐中的“惩”无不指向标本兼治、净化政治生态

  【财新网】中国纪检监察报11月24日发文《“三天打两虎” 速度与力度的背后……》,全文如下:

  又打一“虎”!11月23日14:00,“辽宁省副省长刘强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的消息,让还在热烈议论十九大后“首虎”鲁炜的舆论场,又一次见识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不仅在说,更是在做。

  “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言出必践、雷厉风行,不仅仅体现在“三天打两虎”的速度与力度带来的超强冲击波上。综观党的十九大闭幕后未足一月,即有一系列全面管党治党的新气象新作为: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外记者见面会讲话中承诺“我们将继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到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再到国务院公布《机关团体建设楼堂馆所管理条例》,中央军委印发《军级以上领导干部有关待遇规定》,等等,无不印证党的十九大报告字字千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说到做到。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