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浙江相关部门推诿扯皮 一些地方不愿碰硬

2017年12月24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环保督察显锋芒
可以听文章啦!
督察组认为,浙江省一些地方在解决一些“老大难”环境问题过程中不愿碰硬,导致有关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
2017年8月30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调查员在湖州市大银山挖出大量被掩埋的病死猪。图为两公司厂区后山上挖机正在挖掘。财新记者/摄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2017年8月11日至9月11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浙江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形成督察意见。12月24日,督察组向浙江省反馈督察情况时指出,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但一些领域和区域环境问题依然突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工作推进不够平衡;海洋生态环境损害和污染依然突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一些地方在解决一些“老大难”环境问题过程中不愿硬碰硬,导致有关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

  财新之前曾报道的“湖州死猪”事件,被督察组点名批评。(参见财新网9月10日《浙江湖州挖出大量死猪 政府回应称是2013年所埋》)环保部官微发布的督察通报中称,湖州市经济开发区三天门固废处置中心长期臭气扰民,一直没有解决,直至督察组针对群众举报问题督促地方核查后,才发现该企业在三天门大银山违规掩埋约300吨病死猪,群众反映强烈。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