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法院称纵火案保姆接受指派辩护 合法性引争议

2018年01月08日 22:2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杭州保姆纵火案曲折
可以听文章啦!
杭州中院称莫焕晶提出不再另行委托辩护人,已为其指派法律援助律师;党琳山称没有收到解约文件
2017年12月21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杭州保姆纵火案,受害人家属林生斌在法院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辩护律师党琳山退庭致庭审延期后,杭州保姆纵火案的司法进程一波三折。1月8日傍晚,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杭州中院)发出通报,一方面称被告人莫焕晶书面提出不再另行委托辩护人,同意由指派的法律援助律师提供辩护,另一方面确认收到北京律师何兵提交的莫父签名的委托材料,将听取莫焕晶本人意见后依法处理。

  不过,通报中并未提及莫焕晶是否明确表示解除与党琳山的委托关系。党琳山则表示,没有收到莫焕晶提出解除委托的任何书面文件。有律师认为,这种做法与“两高三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有关文件要求不一致。

责任编辑: 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