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复盘莫焕晶案庭审:为何放火?有无施救?

2018年02月03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杭州保姆纵火案曲折
可以听文章啦!
保姆纵火案真相是什么?物业管理、消防救援是否存在不足,能否减轻她的罪责?
2018年2月1日,杭州保姆放火案开庭,穿着黑色套头衫的莫焕晶在三名法警押解下进入法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某一刻,林生斌开始哭泣。他穿着黑色V领西服,头发向后梳得整齐,本来庄重地坐着听审。但他似乎抑制不住了,抽出眼前的面巾纸,捂在脸上。

  他的律师正在就急救人员的证言提问。一位医生证实,在救护车上给最小的孩子林青潼做心肺复苏之后,一条直线的心电图有过些许波动。

  一声脆响,打破了平静。林生斌把桌上的保温杯掷了出去。他与两名律师、三名公诉人坐在同一排桌子后面,在被告人莫焕晶的侧面。这个女人低头坐在被告席上,被栏杆围住。保温杯打偏了,砸中了莫焕晶身后的女法警。林生斌咆哮、质问,审判长下达了严厉的指令,他被法警带离了法庭。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