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耶鲁大学环境绩效排名 中国空气质量倒数第四

2018年04月08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2018年环境绩效指数在180个国家中居第120位,其中,中国的空气质量指标居第177位,为中国所有参评指标中最低的一项
中国的空气质量在2018年全球环境绩效指数评估的10个领域中得分最低,在180个国家中排名第177位,只超过了3个国家——印度、孟加拉国、尼泊尔,排倒数第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煊)在美国耶鲁大学的一项排名中,中国的空气质量成为参评国家中最差的之一。耶鲁大学近期发布了《2018年环境绩效指数(2018 Environmental Performance Index)》报告,报告将全球180个国家在环境方面的表现从“保护人类健康”和“保护生态系统”两个方面进行排名。总体来看,发达国家在表单中排名靠前,发展中国家排名靠后。中国以综合得分50.74分位列第120位,相比2016年有所下降。而中国的空气质量指标在参评的180个国家中,排名第177位,成为中国所有参评指标中最糟糕的一项。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