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限外不排外 广州管理外地车牌新规征求意见

2018年04月16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开四停四”,广州版“限外令”意欲减少其他城市车辆往来对广州的影响,但特别对相邻城市的“通勤候鸟”开绿灯
广州版小汽车“限外令”从4月17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版小汽车“限外令”从4月17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开四停四”,即悬挂非“粤A”牌照的小汽车,在广州划定的城市中心区域内,连续行驶时间最长不得超过四天,再次驶入须间隔四天以上。

  广州市公安局于4月16日发布的《关于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通行管理措施的通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上述方案。该文件称:自从2012年7月广州对小汽车实施“限牌”以来,越来越多的小汽车在外地上牌,却在广州长期使用,影响调控效果,因此有必要出台上述“限外令”。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