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际学校还值得追吗?业内人士说新规影响不大

2018年05月01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各界关注度较高的教材和教学内容新规,业界评价基本一致;国际学校定价拟取消“报价格主管部门批准并公示”,此举将令学费更为市场化
2017年9月1日,北京市中小学正式开学。北京市朝阳区一所国际学校门前,一位外籍小学生与家长告别。图/中新社 贾天勇/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宿慧娴)作为民办教育中的一支劲旅,国际学校这一选择日益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关注。财新记者发现,报名国际班或国际校的初三学生数量逐年上升,学校的录取条件也愈发严格。(参见“国际中学招生门槛水涨船高 逃离中高考更难了”)根据教育部近日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国家在教材使用和学费定价上拟对国际学校办学更为放开。

  此次《征求意见稿》是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下称新《民促法》)的补充。新《民促法》2017年9月正式实施后,营利性民办学校和非营利民办学校正式“分家”,且营利性民办学校被义务教育拒之门外。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