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春节健康特稿|美国儿童腰围几乎停止增长,中国儿童追了上来

2018年05月14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中国儿童快速胖了起来,很少有人对此感到不安。而除了父母,食品公司对此也负有责任
“小胖墩”比例仍在持续走高,中国儿童超重率正在追赶美国。近年来,部分农村儿童比城市儿童甚至胖得更快,而除了父母,食品公司对此也负有责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为了让儿童和青少年的腰围不再继续增长,自上世纪70年代起,美国就陆续进行相关立法。美国杜克大学医学及全球健康教授Mary Story告诉财新记者,这些手段取得了成效。但在中国,儿童和青少年的腰围却缺乏控制,这将对他们未来的寿命产生负面影响。

  中国儿童超重率正在追赶美国。“小胖墩”比例仍在持续走高,问题是父母们对此并不紧张。“家长们认为这是壮”,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教授刘琴说。她提醒,这其实是营养不良的表现,营养不良不仅仅指向营养匮乏。很少有人对此感到不安。近年来,部分农村儿童比城市儿童甚至胖得更快,而除了父母,食品公司对此也负有责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