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桑吉”轮事故调查已完成 还原相撞前惊魂一刻|特稿精选

2018年05月15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撞船:“桑吉号”沉没
可以听文章啦!
事故调查报告显示,两船同时对对方产生误判,“桑吉”轮认为没有必要给小型船只让路,“长峰水晶”轮也认为对方是一艘小渔船
一份巴拿马籍伊朗油轮“桑吉”与香港籍货轮“长峰水晶”东海相撞事故的官方调查报告显示,两船相撞的主要原因是人为疏忽与误判对方船只大小所致。2018年1月15日,东海,还在燃烧的的“桑吉号”油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 实习记者 史圣园)一份巴拿马籍伊朗油轮“桑吉”与香港籍货轮“长峰水晶”东海相撞事故的官方调查报告显示,两船相撞的主要原因是人为疏忽与误判对方船只大小所致。令人震惊的是,据该报告,“桑吉”轮与“长峰水晶”轮在相撞之前几分钟,都还认为对方是一只小船,会主动避让自己。“长峰水晶”在撞船之前6、7分钟,刚进行了驾驶台换班,当时“桑吉”轮正在向它闪烁信号灯示警。

  2018年1月6日晚19点50分,船长274.18米、装载共计11.13万吨南帕斯凝析油的伊朗船只“桑吉”轮,在上海长江入海口以东约160海里的东海,与船长225米、载粮食6.4万吨的中国船只“长峰水晶”轮相撞。“长峰水晶”轮的船头撞上“桑吉”轮的右舷,造成后者起火爆燃,船上32名船员全部遇难。1月14日,“桑吉”轮沉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