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追问穿山甲流向 绿发会诉广西林业厅信息不公开

2018年06月09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前的穿山甲我们追问死了之后哪去了,按照国家要求,应该有记录有根据,应该让公众参与来监督,不光我们是这么希望,专家也是这么希望,只有这样才能遏制住穿山甲走向灭亡这一道路。”
环保组织试图通过行政诉讼,追问被依法查获的数十只国家保护动物的最终流向。6月6日,绿发会诉广西林业厅不履行有关穿山甲信息公开法定职责行政诉讼一案,在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第二办公区开庭审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环保组织试图通过行政诉讼,追问被依法查获的国家保护动物的最终流向。在多次向广西林业厅申请公开穿山甲流向等信息未果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下称绿发会)日前起诉广西林业厅“不履行政府信息公开法定职责”,要求其答复申请,并提供相应信息。

  6月6日,绿发会诉广西林业厅不履行有关穿山甲信息公开法定职责行政诉讼一案,在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第二办公区开庭审理。原告代理律师北京市义派律师事务所王振宇对财新记者表示,广西林业厅是否有义务答复并公开,及原告绿发会是否存在重复申请是此次庭审的焦点。法庭宣布将择日判决。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