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7月起限外 本地牌拍卖价90天内翻倍

2018年06月25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指数(NEVI)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4月,NEVI综合指数为38.7,较上月上升6.5。其中排名前五的城市依次为广州、深圳、上海、北京和杭州
广州小汽车“限外令”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小汽车“限外令”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该市6月25日举行广州小汽车车牌竞拍,价格创历史新高。个人车牌平均成交价57283元,环比上涨29.5%;单位车牌平均成交价77611元,环比上涨13.3%。

  粤A牌竞拍价格已经连续三个月飙升。与2018年3月25日的竞拍价格相比,个人车牌平均成交价已翻倍。

  刺激车牌价格飙升因素之一是“限外令”。4月16日,广州市公安局发布《关于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通行管理措施的通告(征求意见稿)》,提出“开四停四”的“限外令”:悬挂非粤A牌照的小汽车,在广州划定的城市中心区域内,连续行驶时间最长不得超过四天,再次驶入须间隔四天以上。(详见财新网报道“限外不排外 广州管理外地车牌新规征求意见” )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