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车限外令悬而未决 粤A牌申请人数超70万

2018年05月25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数据显示:参与5月摇号和竞拍的单位和个人合计数量,达到72.5万人;这一数据较4月份增加大约7万人
广州小汽车“限外令”何时落地尚未明朗,大量悬挂外地车牌的广州车主,已涌入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系统,申请粤A牌。官方数据显示:参与5月摇号和竞拍的单位和个人合计数量,达到72.5万人。这一数据较4月份增加大约7万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小汽车“限外令”何时落地尚未明朗,大量悬挂外地车牌的广州车主,已涌入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系统,申请粤A牌。

  燃油小汽车获得粤A牌照的途径只有摇号或竞拍两种,其中摇号中签率不足1%。官方数据显示:参与5月摇号和竞拍的单位和个人合计数量,达到72.5万人。这一数据较4月份增加大约7万人。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时止,官方尚未发布参与摇号和竞价的人数各有多少。

  “限外令”即将落地的预期迅速推高竞拍价格。5月25日举行的广州小汽车车牌竞拍结果显示:个人车牌平均成交价为44225元,较4月平均成交价34455元上涨28%;单位车牌平均成交价为68498元,较4月平均成交价56168元上涨22%。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