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甘肃肃贪进入审判季 虞海燕领刑栾克军过堂

2018年07月23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甘肃肃贪风暴中的两名官员虞海燕、栾克军案件进入审判程序。其中虞海燕因贪污6563万元被判有期徒刑15年;栾克军被控受贿1200多万元
资料图:(左起)虞海燕、栾克军。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上周反腐看点在落马高官审判季。7月18日,甘肃肃贪风暴中落马的省委原常委、常务副省长虞海燕在重庆获刑15年;7月19日,兰州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栾克军在白银受审。

  虞海燕领刑15年

  7月18日,重庆一中院公开宣判长虞海燕受贿案,对虞海燕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0万元;对虞海燕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虞海燕现年56岁(1961年7月出生),浙江义乌人,曾两度任职酒钢,2004年12月以酒钢总经理之职转任甘肃省国资委主任,2008年2月再以天水市委书记之职重返酒钢任董事长,2011年5月升任甘肃省副省长,成为副省级干部;2012年4月进入省委常委班子。当年10月,他接替后来到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任职的陆武成,就任兰州市委书记;2016年10月转任常务副省长。2017年1月11日,正在参加甘肃省“两会”的被带走。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