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校园食品安全问题频发 如何医治家长的恐惧?

2018年10月28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芜湖、上海等地校园相继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在规则不健全、信任缺失的情况下,安装摄像头成为无奈之举
反复发生的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引发社交平台上近万次转发和家长们普遍的恐慌情绪。如何医治这种恐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钰杰 记者 葛明宁)上海民办中芯学校的食品安全风波似已渐趋平稳。10月24日,最初参与曝光此事的家长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学生的就餐情况良好”。前一天,该校校长遭到免职。此前,这所学校的家长对媒体表示在学校食堂发现了烂番茄、多种食品的生产日期标注错误。

  一个月前的9月19日,安徽芜湖也曝光了幼儿园食品安全事件,甚至惊动安徽省委,芜湖市副市长亲自召开新闻通气会。最初曝出“霉大米、臭鸡腿”的两所幼儿园在9月25日即复课,当地媒体的报道特别指出幼儿园“焕然一新”。10月初,第三所被发现存在过期食品的幼儿园也复课了,但有的家长把自己的孩子送去公办幼儿园,宁可上学的路变得遥远。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