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康帕斯食品安全问题频出 “家校共治”不改学校主体责任

2018年10月26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芯学校“烂番茄事件”之前,同样使用康帕斯的华师双语也出现过家长集中投诉供应商、炒掉项目经理事件,甚至发生诺如病毒感染的呕吐病情。学校纷纷推出家长参与监督的措施,但此举难以持续且有卸责之嫌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管人员19日晚对上海市民办中芯学校青桐校区食堂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对该校食堂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食品予以封存;采集留样食品及厨房冰箱内半成品共计21件样品送检测机构检测。图/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微博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驭尧 记者 任蕙兰)上海民办中芯学校曝出的食品安全风波,让人们开始关注团餐巨头康帕斯在国内的展业质量。今年9月起使用康帕斯供餐的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下称“华师双语”)曾多次接到家长对膳食安全的投诉,甚至出现过师生大规模呕吐。康帕斯品控管理不善并非偶然情况。

  目前曝出膳食安全问题的两家康帕斯合作学校,都存在对运营商监管不力之处。事件发生后,一些国际学校家长自发参与学校膳食安全监管,多家学校也展示出支持“家校共治”的态度。但监管学生膳食安全的第一责任主体仍是学校,家长监督并非主要的保障力量。学校应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把好安全关。

部分家长联系餐饮公司给孩子送餐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