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卫健委回应基因编辑婴儿事件: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伦理准则

2018年11月29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关部门和地方正在依法调查,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
资料图:曾益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今天(11月29日)接受央视记者专访表示,国家卫健委高度关注近期有关“免疫艾滋病基因编辑婴儿”的信息,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和当地政府共同认真调查核实。我们始终重视和维护人民的健康权益,开展科学研究和医疗活动必须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伦理准则进行。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曾益新表示,目前媒体所报道的情况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伦理准则,相关部门和地方正在依法调查,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

  当前科学技术发展迅速,科学研究和应用更要负责任,更要强调遵循技术和伦理规范,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维护人类生命尊严。(央视记者 史迎春)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