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11月人事综述:“70后”政坛新星引关注

2018年12月03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数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70后”高官晋升速度加快,近期中央要求大力选拔年轻干部
“70后”年轻干部的晋升成为中国政坛近期的亮点。2018年6月底中央政治局审议有关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意见后,近五个月以来,最年轻高官纪录接连刷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70后”年轻干部的晋升成为中国政坛近期的亮点。2018年6月底中央政治局审议有关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意见后,近五个月以来,最年轻高官纪录接连刷新,“70后”省部级高官扩容速度加快,杨晋柏、郭宁宁、时光辉三名“70后”干部在11月集中履新。

  6月29日,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会议要求把各方面、各领域优秀领导人才聚集到执政骨干队伍中,“各级党委要把年轻干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