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中组部副部长齐玉转岗外交部党委书记

记者 林韵诗
2019年01月29日 20:57
长期任职组织系统,是近年来外交部首位没有外事工作经验的党委书记;前任张业遂已满65岁转岗全国人大
截图自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长期任职组织系统、现年57岁的中组部副部长齐玉,近日升任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历任陕晋青吉四省份,仕途上三度进京任职,经历11年三个副省部级职务的历练,至今跻身正部级。

  1月29日,外交部官网更新显示上述人事任命。外交部党委原书记张业遂已年满65岁(1953年10月生),是十八届候补中央委员,现任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接棒傅莹出任全国人大新闻发言人。

  齐玉长期在组织系统锻炼,这是他首次涉足外交领域。他也是近年来首位没有外事工作经验的外交部党委书记,此前任该职的张业遂、张志军、王光亚、王毅等,都长期深耕外事领域。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