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江苏徐州现强制收回民办幼儿园 小区配套园新政惹争议

2019年02月14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小区民办幼儿园钥匙被强制收走,直到春节后,补偿方案仍未达成书面意见,而公办园的接管也未落实;被勒令收归公办的同时,却并未给予转为普惠幼儿园的机会
融耀新城小区幼儿园门前,临近年关,学生们已经放假。春节前,在江苏省徐州市下辖的丰县,移交小区配套幼儿园的行动拉开序幕。图/财新记者 赵宁

  【财新网】(记者 赵宁)国务院办公厅在1月份下发文件前后,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在全国陆续展开(参见“私立幼儿园退出舞台”的误读与恐慌从何而来”)。春节前,在江苏省徐州市下辖的丰县,移交小区配套幼儿园的行动拉开序幕,有民办小区幼儿园在被勒令收回改为公办,钥匙被强制收走后,直到春节后,补偿方案仍未达成书面意见,而公办园的接管也未落实。

  2019年1月21日,丰县融耀新城小区幼儿园办学者盛明辉(化名)突然接到县教育局通知,幼儿园要移交给当地公办园接管。当天,小区物业经理就带人换下了幼儿园大门的门锁。接管的公办园派来两名保安守在幼儿园大门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