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采用美国高血压诊断标准 中国将增近300亿元治疗费用?

2019年07月10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外在高血压的定义上存有争议,有研究指出若中国应用美国高血压指南,治疗成本将增加约42.7亿美元。高血压诊断标准未来会如何发展?专家称以血压值为切入点,强调对患者做疾病风险分层及管理
近日,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教授王增武等在J Clin Hypertens 杂志(《临床与实验高血压》)上发文称,若采用美国的高血压标准,中国将有更多成年人被定义为高血压患病人群,并且这将导致治疗成本的大幅增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马嘉)怎么定义高血压?国内外近两年来呈现不同选择,而争议仍在继续。近日,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教授王增武等在J Clin Hypertens 杂志(《临床与实验高血压》)上发文称,若采用美国的高血压标准,中国将有更多成年人被定义为高血压患病人群,并且这将导致治疗成本的大幅增加。

  对于患者来说,采用何种指标来定义自身血压水平并进行相应干预,则需要更细致的考量。

  上述研究中,王增武等将《2018年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下称“中国指南“)与《2017 ACC/AHA高血压检测、诊断和处理指南》(下称“2017ACC/AHA指南”)相对比得出结论:采用美国标准,即:收缩压 ≥ 130和(或)舒张压 ≥ 80 mm Hg,若要达到目前中国指南中划定的43.4%的治愈率,那么中国高血压患者将增加1.681亿。其中约有3200万的35岁以上的高血压患者需要接受药物治疗,总治疗费用将增加约42.7亿美元,按照现有汇率,约合人民币290多亿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