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郴州商人周龙斌被执行死刑 16年前酿“天湖爆炸案”

2019年07月19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03年郴州“天湖爆炸案”致两人当场死亡,主谋周龙斌一审、二审均被判死刑,最高法院经过近五年复核,日前核准死刑
资料图:周龙斌。图/湖南省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财新网】(记者 萧辉)2003年12月,湖南郴州天湖大酒店门口的惊天一爆导致两人当场死亡。近16年后,这起爆炸案的主谋周龙斌被执行死刑。郴州市中级法院7月16日发出布告,披露了这一消息。

  周龙斌生于1966年9月,湖南省郴州市临武县人,靠跑运输、投资矿产起家,曾经是临武县声名显赫的首富。然而,他的名字更多是和轰动一时的“天湖爆炸案”连在一起。财新此前报道,2003年12月23日,一个名叫苏加利的杀手,在郴州天湖大酒店门前遥控引爆,炸死临武县矿业大亨周兵元,“人弹”陈建文也被炸死,现场惨不忍睹。2004年9月,苏加利被捉拿归案后,供述其是受周兵元的竞争对手周龙斌指使,策划杀人(详见财新网系列报道:“还原‘天湖爆炸案’” )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