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韩国瑜获国民党正式提名 蔡英文陷侍卫走私洋烟案阴影

2019年07月28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受提名的演说中,韩国瑜自承,“许多人认为我不是优秀理想的候选人,也非天纵英明的领导者”,但他说,民主政治不是选出一个领导人就能解决所有事情,而是“选出一个人,让人民作主”
资料图:韩国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7月28日上午,国民党召开“全代会”,并依据此前公布的党内初选民调结果,提名现年62岁的高雄市长韩国瑜,为该党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的国民党候选人。自此,国民党、民进党的提名人选皆已确定;而被两党都视为极有可能参选的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目前仍未正式表态参选与否,但柯文哲的选举动作已然频频。

  据国民党7月15日公布的初选民调结果,韩国瑜在党内以44.8%的平均支持率,大胜其主要对手、鸿海/富士康创办人郭台铭的27.7%,领先幅度高于预期;排名第三的朱立伦则仅获得17.9%的支持率。而在与党外候选人竞争时,国民党在7月初进行的民调显示,韩国瑜以47.7%的支持率,压过了蔡英文的15.8%和柯文哲的18.0%。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