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末两“首虎”魏传忠、向力力被处分并移送司法

2019年09月07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共十八大后质检系统“首虎”魏传忠被开除党籍,中共十九大后湖南“首虎”向力力被“双开”;两人均被移送司法
资料图:向力力、魏传忠。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雨馨 记者 王梦遥)9月7日,两“首虎”被处分:中共十八大后质检系统“首虎”、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传忠被开除党籍,中共十九大后湖南“首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向力力被“双开”,两人均被移送司法。当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公布了上述消息。

  通报称,魏传忠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党的初心使命,政治上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安排他人用公款报销应由其本人支付的费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及他人在企业经营活动、干部录用、职务调整和晋升方面谋取利益,违规投资非上市公司,收受礼金;生活上腐化堕落,大搞钱色交易,道德败坏;经济上贪婪无度,甘于被不法私营企业主“围猎”,利用监管权大搞权钱交易、以权谋私,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理、工程招标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