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陈绍旺当选大连市长 成副省级城市首名“70后”市长

2020年05月17日 2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3月由天津市和平区委书记转岗大连;前任谭成旭已转任鞍钢集团董事长
资料图:陈绍旺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副省级城市首名“70后”主官亮相。49岁的陈绍旺任大连代市长不足两个月即去代转正。

  据新华社消息,5月16日,大连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选举陈绍旺为大连市市长。此前的3月25日,大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决定任命陈绍旺为大连市副市长,并决定其为代理市长。

  财新网曾报道,3月23日,担任天津市和平区委书记不满两年的陈绍旺首次离乡交流,转岗辽宁出任大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大连市长在谭成旭转任鞍钢集团董事长后已空缺五个月。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