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部长:正在研究打好种业翻身仗行动方案

2021年03月05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种业和国际水平的差距,主要集中在“好不好、高质量”方面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首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图/新华网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中国种业创新路线图将加速推出。3月5日,在2021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上,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称,农业农村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打好种业翻身仗”行动方案,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实现种业方面重大突破。

  唐仁健说,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都强调,“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是确保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的关键,要抓住种子和耕地这两个要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