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漯河男子“抗拆”致人死亡获刑12年 二审维持原判

2021年04月16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区政府夜间组织强拆引发血案。死者系拆迁包片负责人、当地卫健系统干部,肇事者系国有房产公司员工。强拆行为已被法院确认违法
资料图: 2021年2月8日,河南省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王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一案公开宣判。图/河南省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站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夜间遭遇强拆,父母又被人强行带走,河南省漯河市男子王峥在混乱中开车撞死了一名拆迁包片干部。近日,这起一年多前轰动一时的强拆血案终审落定。河南省高级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王峥有期徒刑12年。4月16日,王峥父亲王恩中拿到了二审刑事裁定书。王恩中表示,家属对这一结果感到失望,将继续申诉。

  据财新此前报道,王峥现年33岁,曾参军入伍。转业后,他先供职于漯河市房管局,后又到漯河房投公共住房管理有限公司工作。财新数据显示,该公司是漯河市经营公共住房、房屋租赁、物业管理等业务的国有独资公司。2019年7月3日凌晨两点半,王峥家遭遇强拆,家中的父母被黑衣人强行带走,期间他母亲李翠玲拨通了他的电话。不久后,王峥赶到现场,在混乱中驾车一头撞进被拆得只剩废墟的邻居家,导致小李庄村拆迁包片负责人、时任郾城区卫生局办公室主任胡华东当场死亡。(详见财新网:《特稿|河南漯河拆迁血案调查:为何房产证和判决书挡不住黑衣拆迁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