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山西、河南省委书记调整 林武、楼阳生履新

发布于 2021年06月01日 15:46   更新于 2021年06月01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共十九大后首位“三非”省长林武成为首位“三非”省委书记,近六年已七次履新;楼阳生辗转五省任职
拼接图:楼阳生、林武。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换届之年,中部两省份山西、河南省委书记调整。6月1日,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转任河南省委书记,山西省长林武顺位接任山西省委书记。河南省委原书记王国生已年满65岁。

  据新华社6月1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楼阳生任河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山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林武任山西省委书记;王国生不再担任河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据新华网太原、郑州消息称,6月1日,山西、河南两省分别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组部副部长曾一春、中组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二局局长张光军分别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决定,称这次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山西、河南省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据悉,王国生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省委书记职务。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