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揭开京城“私家豪华园林”面纱 北京原副市长陈刚“上央视”

文|财新 黄雨馨,孙海蛟(实习)
2022年01月18日 07:16
私家园林总占地面积109亩,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建有半悬空的游泳池、人造白沙滩、影音室、按摩房等场所。曾要求老板在北京黄金地段为其量身打造800多平三层别墅

  【财新网】“我现在虽然到了这儿接受审查,失去了自由,但我是解放了,我睡得下了,吃得下了。”2022年1月1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三集《惩前毖后》播出,北京原副市长陈刚在专题片中现身说法。

  陈刚今年55岁(1966年5月出生),湖北咸宁崇阳人,1989年8月毕业于清华大学,曾长期任职北京规划城建系统。2002年8月,陈刚任北京市规划委(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当年10月接任规划委主任。2006年10月,40岁的陈刚升任北京市副市长,跻身副省级,接替当年6月被查的刘志华主持北京奥运工程建设。2012年7月北京市委常委换届时,陈刚跻身北京市委常委。五个月后的2012年11月当选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