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选举中搞变相拉票 山西政协原主席李佳降为副省级

文|财新 唐爱琳
2022年08月26日 15:34
其违纪违法行为还包括违规打探党风廉政意见情况,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贵重礼品
资料图:李佳。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遭免职24天后,山西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李佳被降为副省级。8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了上述消息,指其在党内选举中搞变相拉票等非组织活动。

  通报称,李佳党性原则缺失,组织观念淡薄,纪律意识不强,在党内选举中搞变相拉票等非组织活动,违规打探党风廉政意见情况,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贵重礼品。

  通报还表示,李佳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并构成职务违法,应予严肃处理。鉴于李佳违反组织纪律行为发生在党的十八大前,且其能够配合组织工作,如实说明本人违纪违法问题,主动上交违纪违法所得,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其可予从轻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李佳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副省部级;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终止其党的十九大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的处分,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