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授意私企老板出钱跑官买官 辽宁高官孙国相被“双开”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08月30日 16:08
在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任上落马,通报指其将公权力当作攫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权钱交易。其任职盘锦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期间的多位同僚和下属已被查
资料图:孙国相。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落马近三个月后,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国相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8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此消息。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指,孙国相存在的问题包括: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为谋求个人职务晋升,授意私营企业主出钱跑官买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纪法意识淡漠,将公权力当作攫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获得银行贷款、专项资金等方面提供帮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