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由无期减至22年 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齐平景被减刑

文|财新 冯华妹
2023年03月24日 21:29
此前齐平景因贪污、受贿1064万元,以受贿罪、贪污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资料图:齐平景。

  【财新网】近日,落马近十年的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下称“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齐平景获减刑。2014年12月15日,因非法收受财物1004万余元,并以工程款的名义套取60万元非法占为己有,齐平景被认定犯受贿罪、贪污罪获无期徒刑。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的司法文书显示,北京市高院认为,齐平景在刑罚执行期间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裁定将齐平景无期徒刑的刑罚,减为有期徒刑22年,刑期到2045年2月27日止。根据《刑法》第八十条的规定,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的刑期,从裁定减刑之日起计算。

  北京市高院出具的刑事裁定书显示,齐平景曾任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下称“国图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北京国图物流中心有限公司(下次“国图物流”)董事长,现在司法部燕城监狱服刑。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