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记|五“虎”落马 一“虎”受审

文|财新 冯华妹
2023年04月03日 07:31
2023年已有15名中管干部被查;在中共二十大后的“伏虎榜”上,山东、江西和辽宁并驾齐驱,各有两人上榜
2023年3月30日,河北省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于鲁明受贿一案。图:张家口法院

  【财新网】上周(3月27日至4月2日)是中共二十大以来“伏虎”最多的一周: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再勇、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孙述涛、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美根、中国银行原董事长刘连舸、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被查;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卫健委原主任于鲁明受贿案在河北张家口中院一审开庭。

贵州、山东两高官被查

  首先被查的是贵州本土高官李再勇。3月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消息:贵州省政协党组成员、原副主席李再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至此,李再勇成为中共二十大以来继省政协原副主席周建琨之后第二“虎”。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