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豫章书院案重审开庭 受害学生称永不原谅

文|财新 黄雨馨
2023年04月02日 12:52
检方追加起诉7名被害人遭非法拘禁的犯罪事实,量刑建议不变。被告人当庭道歉,受害学生表示“永不原谅”。是否给予精神损害赔偿存争议
2023年3月31日上午9时30分,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吴军豹、任伟强、张顺、屈文宽、陈宾非法拘禁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一案。图:安源法院

  【财新网】发回重审两年多后,江西豫章书院案创始人吴军豹等人非法拘禁案重审开庭。3月31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此次庭审,检察院追加指控了被告人新的犯罪事实,罪名和量刑建议不变;是否进行精神损害赔偿是争议焦点。被告人当庭向受害学生道歉,受害学生表示不接受。

  豫章书院全称为南昌市青山湖区豫章书院修身教育专修学校,2013年5月由吴军豹创立。2017年10月,豫章书院被曝出涉嫌非法拘禁学生。此后学校停办,包括罗伟在内的一些学生陆续向警方报案。此案由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侦办,2020年1月移送青山湖区检察院审查起诉。(详见《财新周刊》报道《显影|豫章书院调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