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涉嫌受贿 深圳原市长陈如桂将在南宁受审

文|财新 王婧
2023年06月09日 17:05
其涉贿时长约在19年左右;2023年已至少有15名中管干部被公诉
资料图:陈如桂。图:南方科技大学官网

  【财新网】落马逾一年,曾任深圳市长的陈如桂被公诉。6月9日,最高检官网发布消息称,陈如桂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委调查终结,经最高检指定,由广西南宁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南宁检察院已向南宁中院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称,陈如桂利用担任广州市原建委主任、建设工委书记,广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中山市委书记,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项目推进、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责。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