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唐慧被控寻衅滋事案庭审结束 13年前医疗纠纷缘何涉罪

文|财新 葛杏航
2023年07月16日 18:24
2012年因上访被劳教的唐慧,如今再度成为焦点人物。湖南永州检方指控其强拿硬要公私财物67800元,且恶意举报、起哄闹事。被指控的三起犯罪事实两起涉及医疗纠纷,最早的一起发生在13年前。庭审持续四天,当庭未宣判
2013年07月15日,湖南省长沙市,唐慧诉永州市劳教委行政赔偿一案二审在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十余年前因为上访被劳教的湖南永州女子唐慧,十余年后再度成为焦点人物。2023年7月12日至15日,唐慧被控寻衅滋事一案,在永州市道县法院开庭审理,当庭未宣判。

  道县检察院指控,2010年5月至2021年9月,被告人唐慧为达到非法牟取暴利或其他非法目的,伙同其兄被告人唐世科追逐、拦截、辱骂、恐吓他人,强拿硬要公私财物共计67800元,任意占用医院床位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235元;同时恶意举报、诬告陷害、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并编造虚假信息在信息网络上散布,实施了一系列破坏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检方认为,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