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5月宣判14“虎” 亿元贪官增至15人

2017年06月01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人被执行死刑、一人被判死缓终身监禁、五人被判无期徒刑、七人被判有期徒刑;十八大后31省份落马首“虎”已全部领刑
14名副部级以上高官获刑,其中一人被执行死刑、一人被判死缓终身监禁、五人被判无期徒刑、七人被判有期徒刑,贪腐过亿高官增至15人。刚刚过去的5月堪称中共十八后高官审判最强月。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14名副部级以上高官获刑,其中一人被执行死刑、一人被判死缓终身监禁、五人被判无期徒刑、七人被判有期徒刑,贪腐过亿高官增至15人。刚刚过去的5月堪称中共十八后高官审判最强月。

  辽宁贿选案诸“虎”审判季在5月开启。5月8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玉焯因犯破坏选举罪、受贿罪获刑三年半;紧随其后的是辽宁省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5月19日,他因犯受贿罪、行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4年;到了月底,辽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因受贿罪、破坏选举罪被判有期徒刑十年半。据财新记者统计,涉辽宁贿选案的高官中,仅剩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尚未过堂,他正在被最高检察院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