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徽、山西同日发生煤矿事故 已致12人死亡

文|财新 覃建行,陈铭(实习)
2024年03月12日 13:48
安徽颍上县谢桥煤矿是国有企业淮南矿业主力矿井,多次因安全生产问题受到行政处罚。鑫隆煤业由山西桃园腾阳能源集团独资控股,该集团是位于中阳县的民营企业
资料图: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煤业分公司谢桥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现场。图:央广网

  【财新网】3月11日发生的两起煤矿事故引发关注。目前官方确认,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谢桥煤矿事故已致7人死亡,仍有2人被困;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鑫隆煤业事故致5人死亡,2人失联。

  12日上午,颍上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向财新确认,目前救援仍在进行中;中阳县政府工作人员向财新表示,失联的2名工人仍未找到,救援还在进行中。

淮南矿业一煤矿瓦斯燃爆已致7人死亡

  据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政府新闻办通报,3月11日12时10分,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所属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淮南矿业”)谢桥煤矿发生瓦斯燃爆事故,直接涉险区域共有24人,经全力救援升井22人,其中7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他人员伤情平稳。井下2名被困人员正在专家指导下全力救援。目前各项善后处置工作正在有序展开,后续情况将及时发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